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鼓楼:危墙消险 真心实意解民忧

2021年11月22日14: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危墙消险 真心实意解民忧

开篇语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南京市鼓楼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了不少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党史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石头城社区石头城74号院落的围墙消险工程,便是其中一项。 通讯员 鼓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玲

树根挤压围墙变危墙

位于南京市鼓楼区草场门桥东南角的石头城74号院落,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虽然该住宅楼已经建成40多年,但出新后的楼栋环境明显改善,一墙之隔还有个街心小花园,闹中取静也使得这里居住的舒适度明显提升。

但看着逐渐开裂、倾斜的围墙,74号院落的住户们却很是闹心。石头城74号院落与街心小花园之间,有一段50多米的围墙,因街心小花园的一棵构树生长茂盛,树根常年累月挤压围墙,导致墙体逐渐开裂、倾斜,紧挨着围墙的,就是74号院落的非机动车停车棚,开裂的墙体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居民担心安全存隐患

“原先每天出门来来回回看到这堵开裂的墙,我们心里也很堵,就怕哪天出大纰漏。”家住石头城74号的朱乙生1979年便搬至此处,他告诉记者,74号院落有两个单元、25户人家,其中以老人居多,“如果围墙真倒了砸坏车子还是小事,伤到人可就不得了了。”朱乙生和邻居们找到了社区。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石头城社区书记朱碧云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是危墙,但想解决问题除了拆旧墙、建新墙,还涉及树木的处理,车棚重建等。”朱碧云坦言,社区虽然有为民办实事资金,但资金着实有限。

列入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朱碧云将困难上报至华侨路街道。为化解居民的担忧,让小区居民住得安心,华侨路街道联合石头城社区,以及鼓楼区园林绿化管养等相关部门多次查看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将此围墙的消险修缮列入今年街道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扬子晚报记者现场采访时看到,严重影响围墙拆除新砌的构树已经在通过审批后进行了砍伐,原先的危墙也已经拆除,施工人员正在新砌围墙的施工。“这个围墙不是砖头摞砖头,里面都有钢筋的,100年不会倒。”每天都在“监工”的朱乙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