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云港开发区:“两张清单”精准助企惠民解难题、办实事

2021年09月13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就近入学难题,你们真是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香缇花园小区业主委员徐先生说。这是连云港开发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为解决连云港开发区中云街道北片区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问题,连云港开发区通过走访调研和多方协调,成功帮助近700户家庭、800余名学生实现就近入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开发区聚焦群众和企业两大主体,制定惠民、助企“两张清单”,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始终坚持一手抓专项方案细化深化,一手抓民生实事立说立办,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办、定期会办、下沉督办,组织开展“千家万户大走访”活动,赴一线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地。

此外,该区还通过开展“服务大提升、聚力促发展”企业大走访专项行动,形成“走访征集解决回访”的闭环服务机制,助力园区企业做优做强。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在政策公开、权力公开、诚信建设、政务服务、诉求办理等方面作出五项承诺,让企业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全力打造出有活力、有温度、有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连云港开发区共梳理形成5大类、27项重点民生实事清单,在推进过程中,又结合基层实际,增加5项民生实事,形成32项重点民生实事清单、280余项民生实事,定期向社会公示项目清单推进情况。园区还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开办、项目平均建成时间提前近40天,项目报建更加便利高效,80%企业开办时间控制在0.5天,实现了企业审批事项认领编制率、按时办结率100%,办理时限压缩度85.5%,其中,99.5%事项不见面网上办,只需跑一次便可完成竣工验收成为常态。

随着“两张清单”的稳步实施,连云港开发区将把助企惠民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幸福紧密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认可、百姓满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高屹 樊世斌 刘益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