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宿迁中石油昆仑燃气:完善管网布局 提升保供能力

2021年11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宿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昆仑燃气)顺利完成宿新公路(双星大道至扬子路)次高压带压开孔作业,这标志着宿迁昆仑燃气在完善管网布局、提升保供能力方面又迈出了一步。

今年以来,天然气“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形势尤其突出,面对冬供,宿迁昆仑燃气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全员早早进入“保供状态”,截止到11月20日,宿迁昆仑燃气全年累计供应天然气近3亿方,较去年同期增长15%。

作为宿迁市城区唯一的燃气供应企业,为积极应对今冬明春燃气供需复杂形势,10月28日,宿迁昆仑燃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编制《2021年-2022年冬季应急保供方案》《宿迁公司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细化冬季保供各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措施到位。

宿迁昆仑燃气各部门、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各尽其责。生产运行部做好气源协调工作,结合保供方案,做好“月计划、周平衡、日指定”,对购销气量进行分析总结,提前做好气量上报工作;质量安全环保部围绕冬季保供工作开展“三个月反违章专项整治”活动,对各基层场站、客服中心及承包商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工作。在各基层单位,江山大道加气站完成储气井检验工作,保障冬季车用天然气平稳供应;在宿豫区客服中心,开展“调压箱百日会战”活动,对辖区内50余个调压箱进行维护保养,对燃气设施进行隐患排查。

据了解,宿豫区为宿迁市老城区,燃气管网建设已投产运行15年,为进一步保障宿豫区及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用气需求,宿迁昆仑燃气投资建设宿迁市宿新公路(双星大道至扬子路)次高压燃气管道工程,管道全长11.56公里,输气能力1.8亿方/年,管道建成后预计未来20年内可保证宿豫区及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供气安全。

同时,为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宿迁昆仑燃气在华兴玻璃、科曼科技两个工业用户厂区内分别设置3000Nm3/h的LNG装置卸车增压橇及气化调压计量橇,通过时刻关注天气以及供需变化情况,有效发挥好2处LNG应急卸气站应急调峰的作用,尽最大能力增加供气量,达到短期应急补充效果。

寒冬将至,暖意不止。宿迁昆仑燃气全体干部员工将积极行动、勇担重担,切实扛起冬季天然气保供责任,保障安全生产运行及民生稳定供气。(郑慧颖)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