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打破条线壁垒 无锡锡山东亭街道一老小区通上燃气暖了民心

2021年10月13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多个部门协调,召开10多次推进会,历时近10个月,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锡沪东路小区94户居民终于用上了管道天然气。

锡沪东路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户外管线多而复杂,一直以来,因为种种原因,小区居民迟迟用不上管道天然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坚持“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东亭街道也将解决锡沪东路小区用气难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作来抓紧抓实。

“我们走访了解到,要让小区居民用上燃气,不仅要燃气公司同意修管道,还要协调电信、电力等多个部门,打破条线壁垒,共同配合支持,这项工作才能顺利推进。”东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他们通过多次召开协调会,不断地面对面沟通和现场勘查,逐个突破难点。

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由于该区块房屋属于老房屋,给施工带来很大的难度,但当地居民对于用上管道天然气的愿望十分强烈,所以,我们也是尽全力建设管网。”

经过多方努力,历时10个月,小区的天然气终于通了。市民王阿姨说,“用了燃气,不仅我们的生活方便了,也更安全了,这个实事办得好。”

燃气通了,民心暖了。这是锡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锡山区正通过一件件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办实事 解民忧”的实际行动。(吴倩瑶 卓文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