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开发区:厚植创新创业沃土 长出人才“参天大树”

2021年11月23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中,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康缘现代中药研究院院长肖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肥沃的土壤是人才成长的摇篮。连云港开发区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之力,紧紧抓住人才这一推动发展的关键群,不断创优人才发展环境,一批批有梦想、有闯劲、有能力的人才在这里实现了创业梦,一个个优秀的企业在这里发展壮大。

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将产才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打造了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为主的产业体系。尤其是新医药产业,形成了新型抗肿瘤药、新型肝病药物、麻醉镇痛药、中成药、医药包装、医疗器械等六大特色集群,是全国最大的对美制剂出口基地和全国重要的创新药、现代中药生产基地,正全力打造“港城特色、全国一流、世界知名”中华药港。目前,该区已集聚涉药涉医企业200余家,恒瑞、豪森、康缘成为全国知名企业,获批国家Ⅰ类新药数居全国地市级首位,成为人才施展才华的最佳舞台。

做强产业是前提和基础,用好人才是目标和关键。连云港开发区通过设计优化人才政策,真金白银支持创新创业,实现了人才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截至目前,该区人才资源总量超5万人,入选省级以上重点人才计划200余人。“创业初期,资金紧张,在开发区的帮助下,公司享受到了人才、科技等政策扶持,公司也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海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亮说。连云港开发区大手笔制定人才政策,2020年出台自贸区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政策,2021年出台鼓励和支持企业聚才育才九条措施,给予企业自主培养人才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和最高5000万元的项目扶持,与已出台的引才、育才、励才政策形成体系完备的政策体系,覆盖范围更广、含金量更高。

打好人才环境牌,才能凝聚园区吸引力。从第一栋人才公寓的落成,到第一批共享电动车的投用,再到国际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等的建设,开发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服务配套,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现在出行方便多了,单位门口就有公交车站点,区内还有共享电动车,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半径扩大了很多”。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资经理说。通过提档城市品质,解决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实际需求,推荐优秀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参评各类劳模和先进典型,发放“连经开精英卡”,给予人才最高的政治待遇、最好的经济待遇和最优的生活待遇,人才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连云港开发区人才办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将持续打造资源富集的人才宝地、舒心顺心的人才福地、创新汇聚的人才高地,让更多人才在这里扎根、成长、收获。”(薛洋 王一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