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开发区人才企业积极应对“新战疫” 共筑“防护墙”

2021年08月1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连云港开发区人才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要求部署,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防疫动力,积极响应,以战为主,科学应对,冲锋抗疫践初心,凝聚战“疫”人才企业力量。

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新战疫”。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人员聚集和流动最为频繁的场所。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开发区人才企业迅速行动,主动严守防护关,保证了生产经营顺利进行,缓解了疫情的不利影响。豪森药业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实现人资、行政、后勤系统联动,协调疾控中心上门开展疫苗接种,暂停举办线下大型会议、庆典、培训等,对关键场所进行每日多次清洁消毒。华海诚科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员工的社区报备、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加强人员就餐管理,为员工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恒瑞医药全方位强化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制剂生产厂区要求所有员工如实、准确填报钉钉健康日报,所有外来进厂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测量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厂区。

勇于担当,筑牢生命“防护墙”。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连云港开发区人才企业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彰显责任担当。康缘医药商业智能物流中心专门划出了约2000平方米的存储库,为港城抗疫保障药品药械供应,确保突发公共应急情况下防疫物资“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中华药港内的医诺云检医学检验实验室12台PCR扩增仪安装就位,每天可以进行单管核酸检测万余份,混管检测近10万份。根据检测量需求的扩大,实验室可增加设备提升到日均单管检测3万份,混管30万份,成为满足检验需要的重要补充。中船重工信息科技的“基于行为轨迹的智能防疫监测系统”项目已经广泛活跃在港城抗疫一线,有效夯实了全市疫情防控网络。

坚毅逆行,闪耀抗疫“最前线”。企业青年人才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企业青年人才不退缩、不动摇,主动到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连云港市支援扬州的队伍中,来自开发区苏云医疗的青年人才侍建隆就是其中的一员,“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得知要去扬州支援的消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我希望能够贡献出更多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连云港开发区还有许多企业青年人才活跃在战“疫”前线。本轮疫情初期,连云港开发区第一时间发布致企业及广大青年的倡议书,号召青年人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人才的积极响应。来自38家企业约450名青年人才,走向企业、小区及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的关键地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才先锋队的勇气和风采。(薛洋 王一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