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电梯投诉多、难解决?锡山出台无锡首个电梯安全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指南

2021年11月23日22: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11月23日电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电梯使用数量剧增,关于电梯运行安全的投诉、举报、信访事件也呈逐年增长的趋势,电梯运行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热点。为高效处理电梯安全相关投诉,保障市民安全乘梯,无锡市锡山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台全市首部电梯安全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指南,为高效处理电梯安全相关投诉举报提供了清晰的操作路径。

据了解,该《指南》对投诉受理、现场检查、信息通报、办结回复等流程均予以详细规定,旨在进一步规范电梯安全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确保电梯隐患及时消除、民生诉求妥善处理,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充分满足百姓的合理诉求,增进互信理解,《指南》还明确将沟通交流贯穿投诉处理全过程,包括及时全面地倾听市民的诉求,将调查处理的进展及时通报市民以及投诉办结后通过合理途径予以告知保障其知情权等等。

“电梯出现故障,对老百姓而言,是急难愁盼问题。良好的沟通能进一步了解群众心声,有效舒缓群众的情绪,还能帮助我们更加客观、全面地掌握电梯运行相关信息。”锡山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刘波表示,在日常实践中,监管部门会根据市民需求,通过电话、微信以及业主代表会议等形式,按照投诉处理的时序进度,及时将经检查掌握的故障原因、相关整改措施、处理结果等,向投诉举报方、业主代表等反馈。(耿志超 宗岚)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