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六处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1年11月24日11: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别样魅力!江苏六处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11月21日,文旅部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旅之声”发布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全国共有120个文旅项目入围。江苏6处顺利入选,包括南京市长江路、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苏州金鸡湖景区等。这些夜晚的景点有什么不一样的魅力?

别样“夜秦淮” 老牌景区迸发新活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夫子庙景区的科举博物馆作为为数不多的运营到晚上9点半的博物馆,为广大游客夜间游览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营销企划部主任王晓璐说:“我们在周末节假日晚上会有一些表演,互动加表演的形式让游客有个更好的参观体验。平时也会根据不一样的主题设计不同的灯组。这里主打的就是夜游秦淮的模式。”

出博物馆,除了能品尝到鸭血粉丝汤、鸭油烧饼等南京小吃,还可以在各类主题的文创店买下属于南京的纪念。老牌景区也迸发出新的活力。

如何让游客慢下来、住下来,也是景区一直在破解的难题。在秦淮河畔有一家民宿,是基于百年老宅改造完成的。不出门将可以看到秦淮夜色,真正做到夜宿秦淮。

依靠独特的地域优势,秦淮河畔民宿业也得到发展。根据“夜游、夜食、夜宿、夜读”等业态推出了多项特色活动,推出“桨声灯影里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夜经济。

江南水乡灯光秀 现代文旅思想赋能夜生活

看完金陵夜色,步入江南水乡周庄。这里的夜晚,以周庄原生态水韵为基调,通过光影科技、艺术设计点亮周庄的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让游客体验被现代文旅思想赋能的周庄夜生活。

这次榜上有名的还有位于无锡的拈花湾小镇。其核心夜游产品《禅行》,经过四年多的运行和三次迭代升级,以行进式的独特观演方式呈现出一场文化盛宴。让游客也成为一件禅意作品的参与者,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场景体验。

与古城错位 打卡苏州夜间文旅消费新场景

24小时开放,不收门票,让金鸡湖景区和城市无边界交融,让文化旅游深度携手。走在城市里,步步皆是景。7.4平方公里水域的金鸡湖,14公里的环金鸡湖步道,集结着26个重点文旅商载体、超1700家涉旅商户,打造了与古城错位的夜间文旅消费场景。

(汤安佶 张健 苏州台 昆山台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