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警方追回母亲被骗钱款 江苏睢宁女孩手写感谢信 

2021年11月2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受害者向民警送锦旗表达感谢。祖方摄

受害者女儿手写的感谢信。祖方摄

人民网徐州11月25日电 (闫峰)“我们要相信‘中国力量’。今日将这枚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给双沟镇派出所,以表示我们衷心的感谢……”近日,一封来自13岁女孩手写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公安局双沟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为这个初冬增添了一股暖意

日前,双沟派出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受害者吕女士成功追回5万元赃款。为表达感谢,吕女士将锦旗和女儿手写的感谢信送至双沟派出所民警手中。

9月3日,吕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徐州公安局“陈 军(警号032578)”的电话,称吕女士用身份证于2021年8月10日在深圳市办理了一个手机号,并用这个手机号洗钱,“陈警官”说要把电话转接到深圳市公安局才能了解详情。随即,“深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吕女士收了别人20万元,并让其加QQ号,加上之后,对方让吕女士下载team Link软件,随后打来视频电话教吕女士操作。

吕女士按照对方的“指导”,打开软件后便进入到页面显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界面,输入身份证号后就出来一个刑事逮捕令。看到这里吕女士吓坏了,脑子一片混乱的她把银行短信的验证码发给了对方,就这样一步一步掉进对方提前布好的陷阱中,直到银行卡里的钱被扣掉了5万元,对方把其拉黑,吕女士才察觉到被骗了,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双沟派出所的周文韬警官接手该案,辗转一个月时间,终于在云南瑞丽市追回了5万元赃款。

得知母亲被骗的钱被追回,吕女士13岁的女儿觉得一面锦旗并不能完全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于是又专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写到:“我的妈妈虽然是受害者,但也是这类案件的幸运者,因为有了你们而幸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