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一年2家企业上市 江苏如东仍有6家企业上榜后备梯队

2021年11月28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1月26日电 (记者王继亮)11月24日,位于如东县经济开发区境内的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如东第6家上市公司,8个月前,同在该开发区的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示也登录深交所创业板。日前,如东县举办上市公司媒体观摩研讨会。会上,如东县委常委、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介绍:“聚焦重特大项目和科创类项目,深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如东经济开发区已有3家企业先后上市,另有6家企业上榜后备梯队,其中两家上市入轨。”

此次观摩研讨活动旨在为该县深入推动区域经济高速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融资渠道拓宽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区企业改制上市的步伐。“我们有一套企业上市培育经验的做法,按照企业自愿原则,我们参照不同资本市场准入标准,筛选符合基本标准的企业,按照‘一企一档’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实行企业备案制度,进行滚动管理。对重点后备企业推荐纳入全县上市后备资源库,并协助落实国家及市有关的优惠政策。”对于一年内两家企业登录创业板,如东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局长仇海鸥介绍。

研讨会介绍,该县依据 “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备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目标,各有关部门对在不同阶段的入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有针对性的上市专家服务团,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帮扶。对涉及审批核准事项或项目资金支持的,在符合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各有关部门给予优先支持。此外,积极联合证券交易所、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及各有关部门等,大力开展企业上市前改制工作的辅导和培训,引导企业规范和完善内部治理机制,积极有效整合优质优势资源,强化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

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俊表示,该企业将把从股市募集的资金,投入募投项目中。抢抓“双碳”新机遇,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完善管理制度及运行机制,将更多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推向市场。同时还将奋力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咸华介绍,该企业主要开发高端安防产品,今年3月上市后,一次募集资金6亿多,注入全资子公司恒尚新材料,从事超纤维新材料及功能性安全防护用品的开发应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