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市淮安区:访企问需 纾困解难助发展

2021年11月29日20: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对接省外供货渠道帮助商超解决供货问题。东丽娟摄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经济一线的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经济网格化走访,全力推进经贸经济发展。

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作用,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要求,各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每月下沉挂钩商贸企业实地走访,听民声、解民忧,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500余人次。指导万达广场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有效拉动场内消费及周边餐饮门店销售。帮助大润发商超提档升级,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及商超面临的现实问题,启动专项资金2.3万元帮助大润发超市整治周边环境及提升店内服务品质,母婴室改造达到省市要求水平。协调解决吉麦盛超市供货渠道问题,通过商务系统供应链对接省外优质农产品供货渠道,有效解决超市成本上升及供需失衡问题,营业额同比增加20%以上。

淮安海关开展跨境电商产业园政策辅导。东丽娟摄

通过线上线下展会,帮助共创人造草坪、康乃馨织造等龙头企业开拓境外市场,增加订单。引导沃尔森温控、艾森医务等中小微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探索跨境出口业务,跨境出口业务占比显著提升,全区跨境出口总量在全市名列前茅。鼓励支持苏食肉品、寒舟乐器等企业“走出去”,建设境外营销和物流服务网络,开展自营进出口业务。牵头开发区、邮政局等相关单位,借助阿里巴巴、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打造“B2B、B2C”为主要特色的跨境电商孵化园,淮安电商物流园成功获批省级示范园区,开全市之先河。点对点辅导企业向上争取商务流通发展资金、商务引导资金等政策,累计向上争取各类扶持资金近1000万元。(潘爱芹 施建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