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一顿饭吃出江浙沪一波疫情 江苏疾控这样提醒

  周梦娇
2021年11月2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江浙沪突发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当日,上海通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浙江杭州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江苏徐州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对此,江苏省疾控中心微信推文称,这次疫情传播与在苏州同一家饭店吃饭有关系。

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该市3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11月19-21日先后到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3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Delta变异株,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溯源结果聚焦于: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引发的感染。

杭州和徐州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显示,他们均与上海确诊病例曾在苏州同一餐厅用餐。杭州两名来杭返杭无症状感染者,曾于20日与上海确诊病例共同在苏州用餐,22日到达杭州后暂住于其中一无症状感染者家里。徐州的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也于20日与上海确诊病例在苏州同一餐厅用餐。

人民网注意到,这波疫情所涉上海、杭州、徐州、苏州等地均在25日当天及时发布情况通报,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截至目前,这波疫情共发现7名新冠病毒阳性人员,后增的1例来自上海,于11月27日检测发现,该无症状感染者系11月25日上海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5日已被隔离管理。在江苏,苏州方面累计排查到在苏州的密切接触者703人、次密切接触者1298人,徐州累计排查到在徐密切接触者121人,次密切接触者2210人,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江苏省疾控中心提醒,尽量避免聚餐;如果要聚餐,则提倡“公筷分餐,间隔就坐”。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