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栖霞区“质量小站”开站 一站式贴心服务企业

2021年11月30日13: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栖霞区“质量小站”。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11月30日电 (马晓波)“有需求到小站 质量管家帮你办。”11月30日,南京市栖霞区“质量小站”揭牌仪式在栖霞高新区金港科创园举行。未来,质量小站将提供包括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7个版块12项办理事项和8个版块25项咨询服务事项的清单式服务。在为园区433家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还能够辐射高新区生命、紫东、智谷三个园区近800家企业。

何为“质量小站”?人民网了解到,质量小站是南京市场监管部门面向企业打造的“专业资源下沉的枢纽站”“企业质量升级的加油站”“政务服务创新的试验站”。建站初衷在于全面整合市场监管领域专业资源,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

“企业在运营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在过去,企业负责人想同时了解知识产权、检验检测方面的问题,他可能需要前往知产运用处、市知产保护中心、市食药检院等多个部门。他想找到相对可靠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耗时耗力。质量小站就为相关问题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质量小站除了在窗口提供现场事项办理外,还依托栖霞区现有的信息技术资源,搭建了线上办事渠道,全天候提供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服务,整合各条线网络资源,为企业提供国家最新产业政策信息,为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同时,通过线上平台,质量管家和企业管家可以在线不见面解答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实现精准服务零距离。

人民网现场注意到,目前,“质量小站”开放有导办或咨询区 、办事等待区、业务受理区、线上平台展示区、教育培训区五大开放式功能区。配备与服务要求相匹配的硬件设备,电话、电脑及打印、复印、扫描设备、自助查询机、可触摸平板、电视显示屏、投影仪和其他便民设施。

仪式现场,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与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昌标一同为“质量小站”揭牌。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质量小站”揭牌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未来还将在栖霞各个企业集聚区建设“质量小站”,为企业提供贴身、贴心服务。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