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软件谷上线智慧服务平台 数字化管理服务赋能企业发展

2021年10月2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22日电 (顾姝姝)22日,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正式上线智慧服务平台。据悉,该平台旨在提升服务企业效率、政企沟通效率,搭建园区企业间交流通道,强化资源共享,实现各类数据资产化、档案化。

谈及智慧服务平台的特点,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用三个词来形容:智慧、集成服务、搭建平台。“智慧服务平台在建设立项之初,就把智慧、智能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他介绍,平台打通了市场监管、财政税务、网格综治、组织人事等数据平台,建立起“企业档案建立、业务传达、内部流转、网格化管理”智能化运作“程序链”,逐步实现企业信息智能归集、政策信息智能推送、科创项目智能申报和企业需求智能匹配。

建设智慧服务平台,主要目的是服务园区企业。据了解,该平台搭建了园区和企业两大门户,设置211个服务功能模块,实现了企业在软件谷“一个账号、一个平台、一网通办”,为企业提供开放性、多维度、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不仅如此,平台还致力于成为园区和企业共成长的载体。据统计,目前已有17000多家市场主体、3814家软件企业活跃在平台。

2020年4月,南京市出台《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打造“世界级数字经济名城”的目标。其中,赋予雨花台区的定位是“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在南京的“软件版图”中,雨花占比最大,而软件谷又是其中的核心区。“我们的智慧服务平台是国家立项、园区建设、企业开发的数字化智能平台,是软件谷建设数字经济核心区的基础性工程,体现着未来园区数字化管理服务的新高度。”孙中华表示,未来将依托智慧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手段,深入开发园区信息资源、全面剖析软件谷产业链、建立信息化台账,实现产业结构可视化,智能化引导招商引资,科学化制定政策导向,精准、高效地升级面向企业的服务质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