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一配送员上门送货却意外救人 获见义勇为奖励

2021年11月30日07: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上门送货却意外救人 南京一配送员荣获见义勇为奖励

11月29日上午,在美团快驴进货平台工作的配送员李庆全,被请进了南京建邺区南苑派出所。民警找他不为别的,只是要给他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上午10点30分,30岁的李庆全获得了一份南京市建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放的慰问金,并正式被评为建邺区见义勇为人员。他是一名专业配送员,主要为建邺区的餐饮商户配送新鲜食材。今年11月16日早晨8点30分左右,当他为厂圩街上的一家餐饮店送货时,一场意外发生,他救下了餐饮店老板赵先生和他的父亲。

李庆全回忆道,那天到地方后敲门,门是半开着的状态,没人回应,于是自己就把门拉开,看到有一个人在地上躺着,怎么喊喊不醒;继续往里走,里面又躺了一个人。李庆全感觉不对劲,下意识就感觉是煤气中毒,然后就把倒地的人往外拽,但是自己一个人拽不动,就喊了旁边店的老板一起把人拽了出来。

父子俩被拽出店铺后,李庆全及时拨打了120,并现场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必须要先让他通风,然后喂水,尽量不要让他平躺着,当时能想到的急救办法都用上了。

直到120到来,李庆全才离开现场。父子俩经过医院的抢救后,很快就醒了过来。经过民警与港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确认店铺内的煤气管道并没有出现泄漏。父子二人的一氧化碳中毒导致的昏迷,罪魁祸首应该是客厅内的蒸箱。

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蒸箱后面是有烟道的,烟道废气排不出去,就导致废气聚集在家里,排出来的废气有很大一部分是一氧化碳。

因为抢救及时,当天下午,赵家父子就出院了。11月29日上午,赵先生也赶到了派出所,给李庆全送来了锦旗。

赵先生说,对李庆全来讲可能是一个顺手的事情,但是对我们一家人来讲,意义就太大了,毕竟是我和我爸两个人的生命。如果晚一点,可能有更严重的后果。赵先生也向李师傅以及隔壁店铺的老板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毕竟这个社会还是充满善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娜 刘晓慧 供稿/建公宣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