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盱眙:拥军优属 双拥之花分外红

2021年12月0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省盱眙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力做好现役军人军属优抚和关爱退役老兵工作,通过打造社会化拥军优属“六大基地”,开展“十佳最美双拥模范”“十佳最美军嫂”评选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用力为军人军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浇灌双拥之花分外红。

送关爱 百岁老兵励后辈

近日,盱眙县官滩镇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村干部陪同下前往现役军人武从壮家,将武从壮荣获“三等功”的奖状和慰问金送到其父亲手中。武从壮2009年12月入伍以来,他对待工作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骨干“传帮带”作用,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学员。最危险最辛苦的工作,武从壮总是第一个上,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因工作突出,他被授予三等功。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这份光荣,既属于立功受奖的军人,也属于千千万万默默付出的军属。

无独有偶,11月22日是盱眙籍抗战老兵冯士举的百岁寿辰。当天上午,盱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官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结合开展“关爱老兵”活动,特意为老人举办贺岁仪式,并敬上鲜花和慰问金。

据了解,1922年10月出生的冯士举于1944年3月参军。冯老一生历经大小战役30多场,退伍后又到地方工作,风风雨雨、历尽艰辛从不向别人炫耀自己的过去,也从不向国家伸手要一分钱,并主动把自己的2等甲级伤残降为3等甲级。在活动现场,冯老说:“我入党77年,我就想告诉后辈,当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你们年轻一代,一定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评先进 军民一心促双拥

11月19日上午,盱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十佳最美双拥模范”“十佳最美军嫂”评选会。通过严格的评选程序,现场评选出李银江等十名“最美双拥模范”,梁涛等十人获得“最美双拥模范”提名奖;评选出姚海浪等十名“最美军嫂”,王晓敏等十人获得“最美军嫂”提名奖。“在基层做双拥工作这么多年,都是些平凡小事却能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十分荣幸。”党的十九大代表,桂五敬老院院长、最美双拥模范李银江激动地说。

相关负责人介绍,强国必先强军,兵强才能国强,盱眙作为革命老区,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一直以来都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盱眙不断增强党政军民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有军必拥、有属必优”,以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动力,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深入推进军地共建、互援、互助,不断激发广大现役军人昂扬向上的军心士气、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进取锐气,切实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马晓波 高玉飞 朱政 许冉)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