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共享单车违规停放处罚动真格 当事人不在场线上追罚

2021年12月02日15: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共享单车违规停放处罚动真格 罚款20元

12月1日起,无锡对违规停放共享单车的行为正式出手了,凡是没有停进线内的,现场处罚!当事人不在现场的,线上追罚!

滨湖区绣溪路附近有大片的工业园区,很多共享单车停放在此。滨湖区城管队员从八点半就达到现场,对共享单车的违规停放进行管理,到了8点50分,违规停放的罚单就接二连三地开出去了。

无锡市滨湖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章嘉圆告诉记者,个转弯角的地方遇到一位女士 ,她将车子随意地停放在转角口,但是这个地方并没有划线框。执法人员依照相关的规定,对她进行了处罚,处罚20元,这是滨湖城管开罚首单。

在城管队员正在处罚第一单的同时,又发现有一名小伙子将车随意停放在不合规的地方。虽然离停车框只有几米的距离,但是没有停放在框内,执法记录仪都拍下来了,当事人也是比较配合处罚。

那么,对于当事人不在现场的违停共享单车,该如何处罚呢?

无锡市滨湖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王昊介绍,对于这种情况,可以拍摄车身二维码,再拍摄现场不按规定停放的证据。通过二维码可以调取到最后骑行人的信息、联系方式,会有一个电子罚单送达平台,把当事人违规情况的时间地点以及处罚方式告诉当事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无锡台/李尚静 陈巍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