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才遇江海正当时”——南通举办首届青年人才就业嘉年华活动

2021年12月04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4日电(记者王继亮)4日下午,“才遇江海正当时”——南通首届青年人才就业嘉年华活动举行。南通市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推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大礼包”发放仪式、“逐梦江海,青春正好”留通人才感悟分享、“青春留通”推荐官聘任仪式、南通市首批青年就业宣导团专家聘任仪式、“求学状元故里,兴业江海大地”在通院校毕业生就业联合行动启动、校企对接仪式一并举行。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向在通高校学子推介时说,该市以最足的诚意盛邀青年英才,以最燃的热情赋能城市未来。对在场和在线的广大学子发出诚挚邀约,期待大家“青春留江海、梦想达天下”,在南通这片热土上放飞人生梦想,书写精彩华章。“今天,学业有成的你们,是南通创新发展最为渴求的奔涌'后浪'。在你们当中,有的人极具创新才能,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全国冠军;有的人心怀大爱,在国家支教计划中为贫困儿童点燃希望之光;有的人潜心治学,以优异的成绩迈入更高学府;有的人苦心操练,成为各自领域的技术能手。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在通的职业院校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奖牌者超过了一百名。你们用拼搏和奋斗标注了青春的底色,南通为你们感到骄傲,因你们分外自豪。”

优秀毕业生代表沈建祥毕业于南通大学商学院,留通创业8年。他介绍:“南通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也有较强的经济基础,更是一座包容汇通、充满创新创业的活力城市,给了我们普通人很多创业的机会,并且尝到了甜头。”前年毕业于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毕业生张紫瑶,如今是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一名教师。提及留通工作的感受,她说,南通优质的教育品牌,实现了城乡教育均衡,以及稳定向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全方位融入长三角的区位优势,让很多大学毕业生原意留在南通,成为新南通人。

“江苏好人”、南通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王慧说,他在南通工作和生活的15年,也是南通变化最快的十五年,从高架的建成,到地铁的筹划在建,从一个苏中城市一跃成为赶超苏南的万亿新星。“感谢这座城市,给予了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我们也将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王慧表示。

本次活动旨在让在通高校毕业生充分感受“江海南通”的独特魅力,持续增强城市认同感与归属感,吸引更多大学生“爱通”“留通”,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新篇章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我盛情邀请各位学子继续选择南通、留在南通,在这方热土上拥抱未来、触摸梦想、收获成功。南通也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条件、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加宜居的人文环境,努力为大家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打开一片天地、提供温馨港湾。”封春晴对现场学生代表再次发出邀请。

据了解,多年来,南通市围绕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全力促进人才加快集聚。2018年以来,该市每年吸纳高校毕业生不少于3万人,特别是2020年人才新政实施以来,该市吸纳高校毕业生人数大幅提升,当年新增42846人,同比增长24%,近五年来,共计吸纳高校毕业生19万余人。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