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一套标准管审批”向全国推介

2021年10月27日07: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通“一套标准管审批”向全国推介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向全国推介第一批、13个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典型案例,南通“一套标准管审批 引领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入选。

2014年承担试点任务以来,南通结合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机构改革、“不见面审批”改革,先后开展5轮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修订。现行标准体系(5.0版)包括标准1457项,涉及政务服务大厅日常运行、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作为“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和“全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组”单位,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参与编制5项国家标准、6项江苏省地方标准、1项南通市地方标准,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投诉处置规范》国家标准,全面规范政务服务大厅投诉处置的渠道、方式、程序和结果运用,为企业群众提供审批服务“不能办”“不好办”的解决路径;南通地方标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规范》,助推市、县、镇、村四级“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南通结合当前大力开展的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组织编制包括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17类要素的服务标准,在全国率先推行“标准化+一件事”模式。目前,南通已发布3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标准,涉及民生类、市场准入类、工程建设类共79件“一件事”。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