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好人之城”已成为南通如东城市名片

2021年12月06日15:37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人之城”已成为如东城市名片

  本报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张凯 佘陈婧)3日晚,“德润扶海 好人之城”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南通·如东)现场交流活动在“好人之城”如东举行,发布了11月份“江苏好人”榜单和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榜单。

  为独居老人送饭4年的爱心邻居周忠林、阳澄湖畔智救落水父女的热心青年王松学等25名平民英雄当选11月“江苏好人”。我市两人榜上有名,全部来自如东县,一位是倾情照料失能人员的暖心护理员张冬云,当选敬业奉献类江苏好人;另一位是12年温情陪伴唤醒植物人丈夫的好妻子徐兰秀,当选孝老爱亲类江苏好人。5名学生当选“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我市两人榜上有名,分别是如东县实验中学七(8)班学生何忆瑄、南通市理治小学四(3)班学生王博文。

  如东不仅是革命老区,同样是一座道德之城。近几年,如东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体现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后有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2个群体获评江苏“时代楷模”,5人获评省道德模范和提名,24批次个人和群体当选“中国好人”,29人当选“江苏好人”,“好人之城”已经成为如东的城市名片之一。

  “37年前上战场,如东老乡互相承诺:‘谁为国尽忠,活下来的战友就代为尽孝!’所以,为烈士父母做点事是应该的。为这些老人养老送终,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因为一诺千钧,终生兑现!” 身在他乡为牺牲战友尽孝的中国好人陈荣与从业58年的仁医、全国时代楷模徐克成,奔赴苏北教育扶贫的中国好人周桂官一起接受访谈时掷地有声地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天地铸一种魂。如东很多人来到异地他乡,崇德力行,绽放道德之光。

  “时代进步需要文明风范的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激励。我们将坚持以评树标杆,做大‘如东好人’蓄水池;坚持以学聚活力,奏响‘好人如东’大合唱;坚持以‘化’引风尚,树立好人好报风向标,更好地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如东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的道德力量,让文明之花在扶海大地璀璨绽放。” 如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说。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