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藏在民宿里的“跑分”团伙栽了

2021年12月07日07: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别想躲!南京江宁警方打掉一民宿里的“跑分”团伙

最近,南京江宁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民宿内正在招募提供银行卡、手机支付信息的人。警方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端掉了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洗钱服务的所谓“跑分”团伙。

别想躲!南京江宁警方打掉一民宿里的“跑分”团伙

在抓捕现场某民宿内,警方现场控制了11人,不少人员都携带着手机、银行卡。通过对11人的讯问和对现场电脑的调查研判,警方发现这是一个涉嫌为境外电诈人员提供洗钱服务的“跑分”团伙。民警在现场发现了“跑分”组织者跟境外人员实时联系的聊天软件。他们把银行卡卡号实时传输给境外实时诈骗的人,境外诈骗人员也会把银行卡到账的情况和收益计算情况实时传输回来。

别想躲!南京江宁警方打掉一民宿里的“跑分”团伙

据了解,“跑分”团伙通过网络招揽提供银行卡的人被称招募“卡奴”。“卡奴”到达指定地点后,为获利将银行卡、支付信息等个人信息交由团伙组织者操作。

别想躲!南京江宁警方打掉一民宿里的“跑分”团伙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陈渝娜 钟雷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