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急难愁盼|家门口的地铁迟迟不见动静?南京网友留言当天即获释疑

李子佩 宋永健
2021年12月0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针对仙林湖以北地区规划有白象、华侨城等多个居住片区的出行需求,南京地铁集团规划将地铁4号线北延约5.9公里至华侨城东站,以增加对该地区的轨道交通覆盖。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已在2021年2月获市政府批复。”12月2日,江苏南京市民吴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咨询地铁4号线北延项目进展问题,当晚即得到南京地铁集团的答复,他的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吴先生去年10月入住南京市栖霞区华侨城翡翠天域,这里地处栖霞山东侧。按照区域发展定位,栖霞山片区是南京紫东地区文旅科创领航板块,也是栖霞区新的发展增长极,欢乐谷主题乐园、国际邮轮码头等一批文旅地标项目陆续投入建设和运营。吴先生看好这里的前景,但在当下,当地交通尚存短板,轨道交通项目一直未见实质性进展。“周边众多楼盘从2016年开售到现在,一直宣传地铁4号线北延项目将在附近开工。到目前已经快2022年,开发楼盘陆续交付,入住群众也日渐增加,地铁4号线北延项目却一直未动工,片区内群众公共交通出行比较困难。”他在留言中说。

网友留言当日,省、市政府信访部门联动,快速流转办理,南京地铁集团高级规划师黄娟2日当晚就致电吴先生,详尽解释了有关南京地铁4号线北延工程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龙江站,东至仙林湖站,2017年初开始运营;西端由龙江站向北过江延伸至珍珠泉站的二期工程已于年初动工,此番吴先生留言咨询的为东端由仙林湖站向北延伸的路线。

据黄娟介绍,4号线由仙林湖站延伸至华侨城东站段为今年2月份市政府批复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新增的线路,目前,南京地铁集团正在开展第三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将结合仙林湖以北片区区域发展及客流预测情况,做好4号线北延线的各项前期研究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建设规划报批相关要求,第三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预计2022年具备上报条件。

吴先生对此次留言办理结果很满意,他在“领导留言板”上评价说:“回复很及时,工作人员下班时间还在及时联系!”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