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轨道上的都市圈”又添两位新成员

2021年11月11日07:53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轨道上的都市圈”,又添两位新成员!

日前,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段)、南京至滁州市域(郊)铁路(南京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为构建“轨道上的都市圈”重点工程项目,这两位新成员的登场亮相,对于提升南京城市核心地位及辐射带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不久的将来,他们还将分别与对应线路的马鞍山段、滁州段“手牵手”贯通运营,实现南京与马鞍山、滁州两市的快速联系,提高轨道交通网络的整体效益。

宁马线起自南京西善桥站,终至马鞍山当涂南站,路线全长约54.23公里,共设站16座,其中,南京段约26.5公里,设站8座。串联了南京板桥新城、江宁滨江新城、马鞍山慈湖高新区、花山区、雨山区、当涂东部新城等区域。

宁滁线起自南京北站,终至滁州站,路线全长约55.35公里,共设站17座,其中,南京段约5.7公里,设站2座。串联了南京江北新区、滁州城南新区、滁州经开区、苏滁产业园、来安县等区域。

他们的速度目标值均为120公里/小时,通过设置站站停、大站快车等多种运行模式,能较好满足乘客通勤、旅行、访友等多方面出行需求。

宁马线、宁滁线的到来,将有助于加快推进宁马、宁滁同城化进程,实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目前,南京正大力推进南京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南沿江铁路、宁淮铁路等正加快建设,北沿江高铁、扬镇宁马铁路、南京至仪征线(含扬州延伸线)工程等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年底前还将迎来宁句城际的通车。

(来源: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