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发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倡导非必要不离宁

2021年12月0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9日电 (马晓波)继12月8日南京通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12月9日,该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内容包括主动信息报告、严格人员出行管理、严格落实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等十项。其中,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要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与家人有直接接触、不擅自外出。

通告显示,近14天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的人员,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或有本土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设区市来宁返宁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

另外,倡导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并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被赋“红(黄)码”人员要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管理措施。

南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综合研判核酸检测范围。通告中提醒,需检测市民应积极主动配合,遵守采样点现场秩序,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此外,9日凌晨,南京发布了关于该市鼓楼区一例外省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情况的续报。目前,患者陆某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进行隔离治疗,入院后病情平稳,无发热,无咳嗽咳痰。截至12月8日22时,共排查在宁密切接触者28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有2人在外地,均已协调落实管控;已排查出在宁次密接231人、其他一般接触人员215人,均已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管控措施,已出结果270份,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266份,已出结果257份,均为阴性;对病例住地等环境消杀15085平方米;鼓楼区开展防范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已采样20920人,已检测1887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