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女子误吞鸡骨头命悬一线:以为是平常胃痛

2021年11月10日14: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女子误吞鸡骨头命悬一线:以为是平常胃痛,休息就会好的

前两天,南京朱女士突然感觉腹痛,刚开始她以为是胃部不适引起的,过了一阵子就会好,可当她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肚子里有一根5厘米长的异物,而且卡在血管中间,随时有生命危险。

南京女子误吞鸡骨头命悬一线:以为是平常胃痛,休息就会好的

朱女士回忆道,上个星期六晚上,吃过晚饭以后一个小时开始疼,刚开始还没在意,还以为是平常胃痛,休息休息就会好吧。

过了两天,腹痛不见好转,朱女士去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肚子里有根细长条的异物。

南京女子误吞鸡骨头命悬一线:以为是平常胃痛,休息就会好的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普外科主任朱峰介绍,给她做了CT检查发现在腹腔里面有一个很亮的阴影在,正好卡在两个大血管中间,一个是肝动脉,一个是肝脏的门静脉,如果不及时手术就很凶险了。一种情况是扎到血管以下,会引起大出血;第二,就是暂时不出血,但是这个骨头上是有细菌的,会在局部形成脓肿溃疡,就把这个血管给烂穿掉,导致后期大出血。

南京女子误吞鸡骨头命悬一线:以为是平常胃痛,休息就会好的

医生立即为朱女士进行了腹腔镜手术,为了防止异物移动扎破血管,医生必须小心翼翼地操作。半个小时后,异物被取出,竟然是一根约5厘米长的鸡骨头。朱女士这才回想起来,上周六中午喝了鸡汤,可能不小心把鸡骨头吞了下去。医生据此推测,鸡骨头顺着食道进入胃内,胃的蠕动作用使鸡骨头穿透胃壁,刺向肝动脉。

医生提醒,如果误吞鱼刺、鸡骨头这样的尖细异物,千万不要用喝醋、吞饭团等土方法解决,而是应该及早到医院就诊。尤其是误吞异物后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腹痛等症状更要重视,以免耽误治疗,引发更严重的风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 王苗军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