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五级电网风险管控工作

2021年12月1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淳古线和渔西线开展保电特巡。赵康摄

近日,220千伏迴淳2M17/2M18线恢复送电,标志着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配合白鹤滩-江苏直流受端配套送出工程基建的五级电网风险管控工作。

早在10月27日、11月4日,南京供电公司两次召开专题分析与工作部署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分析明确职责,细化管控预案,加强配合联动。

该公司编制了《南京电网220千伏设备停役重大风险分析》并向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汇报,沟通采取临时过渡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将重大停电风险周期由原方案24天压降至9天;及时发布电网风险预警通知书,提前向南京市政府进行风险报备,促请南京高淳区政府启动应急预案。

根据电网风险“先降后控”的原则,南京供电公司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采用220千伏渔歌变、110千伏淳东变双电源供电方式,及时调整涉保电网设备的生产计划并转移重要负荷,确保涉保电网设备区域原则上不安排主网检修工作。配备发电车及发电机等应急电源至南京高淳区供电公司,保障重要用户供电,迁移相应电力通信光缆,各专业安排抢修人员在高淳、溧水等区域驻点24小时待命。

据统计,风险管控期间,针对5座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9条220千伏线路、3条110千伏线路,南京供电公司出动200余人特巡500余轮次,确保了本次风险管控工作的圆满完成。(何劼 张潇 曾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