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发布中小学生营养午餐指南 倡导食物多样化

2021年12月13日07:3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发布中小学生营养午餐指南

本报讯 (记者 葛灵丹) 12月10日,南京召开中小学营养午餐实施工作现场会,并在会上发布《南京市中小学生营养午餐指南(2021版)》。

据介绍,《指南》对南京市6-17岁中小学生午餐食物种类及参考数量、配餐原则、烹调要求、学生午餐管理等,提出了符合中小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和基本需求的膳食指导建议,适用于南京市为中小学生供餐的学校食堂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今年初,南京将“制定和逐步推广我市中小学营养午餐标准”定为民生实事。南京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项目研究小组,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汪之顼教授等多位营养专家领衔项目研究,历时近一年,形成了《南京市中小学生营养午餐指南》。

据介绍,《指南》凸显两个特点:一是关注膳食结构的合理性,调整了食物种类及数量标准,推荐同类食物互换,尽可能使食物品种多样化;二是关注预防营养素缺乏,推荐富含维生素A、铁、钙的食物,增加奶制品摄入,同时,针对部分学生存在乳糖不耐受情况,在部分学校尝试将奶酪融入菜品进行烹饪,以增加钙的摄入。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