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启动名师名医名家培养工程

2021年12月14日15:27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川启动名师名医名家培养工程

12月11日,崇川区举办“三名”人才政策发布会暨培养工程启动仪式,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教育、医疗卫生和文化艺术人才队伍,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顾德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晓岗,市卫健委副主任陈莉,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红建,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储晓彬,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荣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成媛媛,区政府副区长周卫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胡拥军指出,要切实增强“三名”人才队伍建设的使命责任,教育质量好不好,医疗水平高不高,文化产品供给丰富不丰富,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更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民生是第一追求”的工作理念,将民生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去谋划推动,促进民生改善实现更大进步。要精准把握“三名”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重点,在“名师”队伍建设上,要发挥好校长队伍作用,招引培养一批“崇川名师”和一线教学骨干;在“名医”队伍建设上,要结合口腔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区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引进一批“崇川名医”、储备一批中青年卫生骨干;在“名家”队伍建设上,要通过发掘培养一批文化艺术领域的“崇川名家”,不断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要不断强化“三名”人才队伍建设的组织保障,结合全区“十四五”人才规划,全面把握全区民生领域人才需求,在“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全力搭建覆盖“三名”人才发展全过程的要素支撑体系和政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三名”人才队伍管理水平,切实做到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

奚荣华介绍“三名”工程的实施背景,他说,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十四五”规划蓝图,崇川区着眼于加大力度吸引和加大力度培养两方面并重,出台了崇川区“名师”“名医”“名家”“三名”人才政策,并优选了第一批的崇川区“名师”“名医”“名家”工程培养对象。下一步,崇川区将把实施“三名”人才工程作为全区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以更加系统全面的规划、更加务实的政策,多渠道引进、大力度培育,力争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一支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三名”人才队伍。

区教体局局长陆红兵、区卫健委主任瞿茂森、区文旅局党组书记许建军分别介绍崇川区“名师”“名医”“名家”工程概况及其配套政策,并公布了首批“名师”“名医”“名家”培养对象名单。顾德华、杨晓岗、陈莉、杨晶晶、成媛媛、周卫平等领导分别为培养对象代表颁发证书。

崇川区委人才办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人才医疗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储晓彬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丁玉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近年来,崇川区锚定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人才生态最优区发展目标,人才资源总量实现较高增长,人才服务需求特别是医疗服务需求日益增强,此次双方开展合作,将为各类人才在崇川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名师”“名医”“名家”培养对象代表分别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崇川“名师”培养风采展。

据悉,崇川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点发力整合优势资源,多措并举集成政策效应,推动人才规模稳步增长、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效能持续释放。目前,全区共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3人,省特级教师8人,市领航、优秀校长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134人,市级重点专科带头人4人,市级名家工作室2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5人;省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5人。(成城)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