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寒潮16日夜里抵达江苏 气温跳水10℃到14℃

2021年12月15日06:47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注意防寒保暖!寒潮16日夜里抵达江苏 气温跳水10℃到14℃

入冬之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据悉,新一轮寒潮即将到来,预计会在16号赶到江苏。从明天开始,江苏就将变天。不仅有降雨,还有大风降温天气。请大家提前做好防寒准备。

【寒潮16日夜里抵达 气温跳水10℃到14℃】

入冬之后,江苏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今明两天最高气温更是缓慢回升到15摄氏度左右。但是新一轮冷空气即将接棒,15到16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会迎来小雨。16日夜里到17日,一股寒潮抵达江苏。预计48小时的降温幅度达到10到14摄氏度,同时全省风力逐渐增大,自北向南将出现陆上5到6级,江河湖海面7到8级的偏北大风。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说:“过程的最低气温会出现在18日早晨。在18日早晨这天,淮北地区的最低气温是在-6℃到-7℃,东南部地区是在-2℃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是在-4℃到-5℃,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冰冻天气。最高气温大概是在5℃到8℃之间,19-20日最高气温逐渐回升到10℃以上。”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需注意防寒保暖】

天气寒冷,气温骤降的情况下,各大医院的心脑血管疾病门诊也迎来了接诊高峰。脑卒中、高血压、心梗、心绞痛等疾病的发生率和致死率在最近这段时间大大增加。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周新华说:“气温下降以后,可能会导致我们血管的收缩。人的应急反应可能会导致我们的交感神经的兴奋,引起心跳加快。人代谢相对比较低、血流缓慢,血栓、栓塞性疾病发病率明显增高。”

医生说,心脑血管疾病如今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许多中青年也频频中招。

医生提醒,外出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手足面部的保暖。在运动的时候,不要过早去做晨练,应等到气温稍微高一点的时候再出去锻炼。要注意情绪的稳定,不要过度的急躁劳累,避免引起血压增高。

(李璇 史斌燕 连云港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