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在“卧龙山庄”畅谈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17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在大别山余脉的江苏省盱眙县天泉湖镇龙山社区“卧龙山庄”居民小区文化广场,举办了由社区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90多人参加的“学六中全会精神、话美好生活”广场恳谈会。

龙山社区是盱眙县最偏远的一个小山村,与安徽省隔山相望。一大早,盱眙县“百姓名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退休干部丁德昶从县城赶到龙山,上午9时许,一场“学六中全会精神,话美好生活”恳谈会在卧龙山庄居民广场开讲了。

大山挡不住,小区美如画,产业助小康,生态又宜居。“‘促进共同富裕’写进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村民记凤顶说,这一幕让参加恳谈会的党员干部感受深刻,大家与社区党总支书记侯保刚等人围坐一圈,先听老丁的宣讲,再结合全会精神说感受,话生活、谈变化。

在今年11月22日的恳谈会上,侯保刚书记看到全会公报后,第一时间就和大家分享,让村里300多名的乡亲们都能“身临”会场

“卧龙山庄”居民小区一期建了117套单门独院,入住率达80%,还有20%的农户正在装修,准备今年春节前搬进新居。小区旁有400亩碧根果、套种了金钱草、西瓜等林下经济作物,有效解决了前期收益问题。老丁的宣讲引发了龙山社区有着50年党龄,连任27年村党支部书记的张秀美的共鸣。

社区党组织书记侯保刚在恳谈会中信心满满,社区115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通往龙山的农班车曾一度停开,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经镇里与县国联公司协调后,近日县城至龙山的农班车又将开通,这一消息让参加恳谈会的人笑容洋溢。

在侯保刚的带领下,龙山社区发展碧根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老百姓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白天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晚上闲暇在广场上跳舞健身,日子过得欢乐又充实。”曾任21年的老村干部、女党员叶龙芹说。

龙山社区广场恳谈会是盱眙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广场等资源优势,将理论宣讲深入村(社区)、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又一创新举措。今年以来,盱眙县以15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围绕“四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开展近500余场专题宣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0余个。

“通过‘广场恳谈会’让广大村民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矛盾有人理,无论是建议还是诉求,老百姓的事情,件件有回应。”天泉湖镇党委书记张大虎坐在碧根果园旁说。(吕林 丁德昶 孙于涵)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