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税务:精细服务助力培育“专精特新”

2021年12月18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其中提到了要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紧密围绕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精心问需、精准辅导、精细服务,跟踪分析“小巨人”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积极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成长。

“我们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政策支持。”参加完“专精特新”企业专场恳谈会,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唐志平感慨道。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税务部门除了召开专门的恳谈会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还建立了‘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微信群,每家企业都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平时有啥疑问马上就会有专人为我们解答,很是贴心。”唐志平说道,“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填报也较往年有所不同,税务工作人员线上与我们点对点沟通、手把手辅导,前三季度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23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299万元,这让我们更有信心面对新的挑战。”

谈起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赞不绝口:“税务工作人员针对我们公司情况,为我们提供一对一定制化服务,在我们经营压力较大时,及时跟踪服务,辅导我们好好利用增值税留抵退税提速减少的资金时间成本,盘活2600多万元流动资金,再加上16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去年我们营收2.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就已经达到了3.2亿元,有了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我们相信企业一定会发展地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江宁区税务局还依托自身人才资源,配齐配强应对团队,组建“三师”人才及业务骨干专家团队,覆盖各税费种、征收管理各环节、发票管理及电子税务局操作,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帮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徐雪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