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苏州做木工被拖欠十几万元工资 留言后当地迅速办理

周梦娇
2021年12月20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网友汪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江苏苏州市委书记留言反映,他今年4月带40余名农民工兄弟到苏州市相城区一家企业新建厂房工地上做工,8月完工后尚有22人约15万元工资未拿到。相城区黄埭镇社会事业局随后介入协调处理,目前除2人因账号信息缺失外其余已由总包方完成工资支付。

据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16日回复,汪先生4月份带人在相城区黄埭镇富顺鸿电子新建厂房项目做木工,该项目总包单位为中启建设(苏州)有限公司(下称中启建设)。汪先生称,待8月份完工后与劳务公司木工班组在工程量、计算标准等方面产生争议,多次协调均未能达成一致,由此造成了工资拖欠。

接到留言当日,相城区黄埭镇社会事业局即协同镇规划建设管理局组织汪先生与总包方中启建设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经协调后就剩余工资支付达成一致。12月14日,中启建设将汪先生班组20人的薪资支付完毕,截至发稿前只剩下2人因没有提交开户行信息及银行卡号错误尚未支付。

中启建设相关负责人向人民网表示,他们日常按规定将工程款的20%打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以保证农民工工资按人发放,此番汪先生班组工资拖欠因劳务公司班组内部争议未及时解决造成,待剩余2人账户信息补充完整后将第一时间支付工资。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