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开展“双进”活动 特色宣讲深入人心

2021年12月21日07: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有滋味接地气 共享思政“大餐” 江苏扎实开展“双进”活动 特色宣讲深入人心

为更好弘扬劳模精神,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江苏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系列活动。

在南京市力学小学,由全国劳动模范胡毓芳带来的宣讲吸引了400多名师生认真倾听。胡毓芳用蚕丝织出了一条创业创新之路,带领农户共同致富,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宣讲中,她图文并茂地讲述蚕宝宝的成长过程,让孩子们学习春蚕的勤劳努力和乐于奉献,同时又用自己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踊跃创新,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南京市力学小学学生李昌迅说:“听了胡阿姨的创业经历,让我对劳动做事有了更新的看法,既要像春蚕一样,踏踏实实去做,也要敢创新,用各种新的方法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全国劳动模范胡毓芳说:“我觉得这样的形式非常有意义,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让孩子们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

既有“劳模工匠进校园”,也有“思政教师进企业”,省总工会在全省推动开展“双进”活动,用“小故事”讲“大道理”,一方面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另一方面宣传新思想新理论,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江苏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部长张姿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擦亮‘双进’品牌,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截至目前,江苏全省共组织1716名劳模工匠深入1974所学校、2094家企业进行宣讲,组织1027名思政教师走进2672家企业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累计受众超过300万人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刘堃、郑凌 常州台、南通台、淮安台、徐州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