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通州锁定主导产业“靶向引才”

2021年12月23日16:14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锁定主导产业“靶向引才”

本报讯 (记者任溢斌 黄艳鸣 通讯员孙卫峰)昨天,通州区2021年的“510英才计划”项目公示,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9年来,通州区共评审和资助创新创业项目300余个,资助总额超3亿元。

近年来,通州区推行“链长制”靶向引才,锁定“一主一新一智”即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三大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引才聚才,形成了“引进一个领军人才、集聚一支高端团队、培育一个优质企业、带动一个新兴产业”的链式效应。据统计,“十三五”期间,通州区共引进省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68人。

今年6月,通州区创新发展暨南通高新区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园区大会召开,《关于加速建设人才高地 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磅发布。政策从创业启动资金、产业化成长奖励、创新投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15条举措,明确大师级人才来通创新创业或开展重大项目的,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和1亿元股权投资。对入围区“510英才计划”的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资助。

在政策不断升级的同时,通州区的引才活动也在升级。7月,通州区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决赛,18个清华优质项目集聚通州,对接创新资源。近年来,通州区以“链主企业+骨干企业+高成长企业”产业生态为基础,整合区驻苏南、上海、浙北、深圳、北京联络处招商与引智功能,切实提高人才资源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同时,通过高端产业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通州区(苏南)产业发展对接会、南通-韩国半导体产业合作对接会等活动平台,推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部署、同推进。上个月,通州区发布南通高新区选调优秀青年人才专题,聚焦“一主一新一智”产业定位,吸引了上百名高素质人才报名。

为了能吸引人才落户,通州全力打造“全链式”人才生态。不久前,通州区发布人才公寓销售公告,在南通高新区专门拿出40套人才公寓面向高层次人才销售,并享受购房补贴。据介绍,“十四五”期间,通州区将在人才集聚的江海智汇园、高铁新城以及南通新机场片区,建设人才公寓600套,切实打造“人才社区”。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