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打出“组合拳” 已为1.27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0.94亿元

2021年12月23日15: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不再“忧薪”!江苏各地打出“组合拳”已为1.27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0.94亿元

临近年末,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高峰,一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正在江苏全面展开。从11月到12月9日,江苏已为1.27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0.94亿元。

【淮安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283万元】

12月20日,淮安市淮安区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款集中发放活动,在当地人社、司法等部门的配合下,法院为212名农民工顺利追回被拖欠工资283万元。

今年以来,淮安法院通过成立欠薪根治工作站,开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解决涉农民工欠薪纠纷中职能部门协作不顺畅、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有力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速裁庭庭长芮东俊说:“充分地发挥联动机制的优势,为农民工依法维权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广大农民工能够在春节前拿到工资,放心地回家过大年。”

【江苏各地打出“组合拳”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为根治欠薪、保障劳动者权益,全省电话、窗口、信访、“两微一端”等维权渠道全面畅通,欠薪投诉首问负责、接诉即办。盐城等市的掌上小程序实时向监察员发送线索短信提醒;南通、镇江等市组织工程建设项目劳资专管员和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宿迁市将及时支付工资工程款纳入文明城市建设。

大家如果遇到欠薪问题,可以拨打劳动监察部门电话12333进行反映,也可以拨打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热线电话025-83195110,我们会尽力帮助您维护合法权益。

(郑伟康 淮安台 东海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