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福州市民从千里之外邮给南京江宁一封感谢信

2021年12月23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家住福建省福州市的张先生心怀感激写下一封信,这封信的收信地址,是远在800公里之外的南京市江宁区。

信的背后牵扯出的是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真实故事。

“请你们帮我们想想办法!”张先生在此前寄来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原来,张先生的女儿因中风偏瘫,还患有精神分裂症,生活特别困难。2019年,张先生的女儿投资了江宁区某公司,先后汇款数万元给该公司经理潘某。后来,张先生认为,女儿为残疾人,无法经营好这一生意,希望能将投资资金退还给他们。他曾与该这家公司人员潘某(已离职)联系过退款事宜,但被拒绝。80多岁的他决定写信求助。

不久后,这封信反映的问题便有了回音。

“百姓有诉求,我们就是百姓维权的‘娘家人’!”收到来信后,江宁区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详细地了解整件事情来龙去脉。11月11日,江宁区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希望公司考虑张先生女儿自身及家庭情况,从人性关怀角度出发,妥善处理此事。反复沟通之后,该公司最终同意退款并迅速安排专人办理。

11月15日,该公司通过远程汇款的方式,将数万元定金款项全部汇入张先生女儿的账户。至此,张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感动了张先生全家,他向南京市江宁区有关部门寄出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我们感激的心情像大海一样澎湃......我们最深切的感受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不是一句空话,感谢实实在在地关怀帮助!”(张瀚天)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