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扩大保障范围 将新增惠及339万人次

2021年12月24日21:5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扩大保障范围,将新增惠及339万人次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省发改委会同省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等五部门于21日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苏发改收费发〔2021〕1306号)。

据悉,江苏于2005年建立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根据国家部署并结合省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先后五次修订完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不仅是价格调控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各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要民生实事内容。“十三五”时期,江苏累计发放价格补贴29.45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200余万人次。特别是2020年,积极“提标扩围”,启动联动机制95次,发放17.27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300余万人次。

此次完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按照“应保尽保、应补尽补”、“一户不少、一个不落”的要求,一是扩大补贴范围,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列入补贴对象;二是统一启动条件,在全省统一实行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或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当月同比涨幅3%为启动条件。新机制落实后,参照2020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情况,全省将多惠及困难群众339万人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