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领导走访调研检察院工作

2021年12月25日07:3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领导走访调研检察院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卢晓琳) 12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道,走访调研省检察院,并召开座谈会。

惠建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平正义,守护绿色发展、促进美丽江苏建设,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惠建林强调,长期以来,我省检察机关注重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之间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健全完善与党外人士的联络工作机制。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普遍开展了聘请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工作,不断形成检察工作与民主监督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按照省委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特约检察员工作,把特约检察员的聘请、使用、考核等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体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协助做好特约检察员人选推荐工作。党委统战部作为特约人员的归口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有关方面联系、协调和沟通,共同推动特约人员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座谈会,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洪慧民、麻建国参加走访调研。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