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南通首届景德镇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绝品展开展

2021年12月25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景德镇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绝品展亮相南通。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景德镇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绝品展亮相南通。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25日电 (记者王继亮)25日上午,江苏南通首届景德镇百年名人陶瓷精品绝品展开展,将持续至2022年1月23日。

据了解,南通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景德镇是闻名世界的瓷都。早在100多年前,南通先贤、清末状元、爱国实业家张謇在景德镇创办了“中国陶业学堂”,现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此番两地文化合作举办陶瓷精品绝品展,是两地文化交融的一次盛宴。参展作品近三百件,既有清末民初“珠山八友”、第一代“陶瓷美术家”、著名老艺人程意亭、刘雨岑、赵惠民、毕渊明、王云泉的绝品,也有王锡良、张松茂、宁钢、李砚祖、陈敏、周鹏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家、中青年陶艺大师的精品力作。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