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幸福街道为快递穿上“反诈衣” 守护居民“钱袋子”

2021年11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幸福街道派出所民警到物流企业宣传。徐亚萍摄

“‘双十一’来临,大家会收到各种推销短信和链接,陌生的链接千万不能随意点,可能就是诈骗。”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联合幸福派出所深入到辖区南通综合物流园区快递企业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在现场,民警和社区网格员为快递穿上“反诈衣”,在快递上盖上印有“崇川区幸福街道提醒您,向虚假信息说不!向网络谣言亮剑!”等提示语的“反诈印章”,让反诈知识随着小小的快递进入千家万户,切实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与此同时,民警和党员志愿者还将印有“南通反诈”公众号、“国家反诈中心”APP、“江苏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的贴纸贴在快递上,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了解防范电信诈骗、有害信息举报的新知识、新动态。

“近期,大家网购商品比较多,个人信息很容易被泄露,我们把双十一可能实施的诈骗手段整理成通俗易懂的‘防诈指南’宣传单页,分发给过往快递小哥,提醒快递小哥一旦发现被骗后,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采取哪些紧急措施开展应对和处置。”幸福派出所民警储晓元介绍。同时,民警还在物流园区出入口等显著位置贴上“反诈”和有害信息举报宣传标语,让网络清朗宣传覆盖到园区每个角落,从而形成浓郁的反诈骗氛围。

“我今天收到了穿上’反诈衣’的快递,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好新颖、好贴心。”家住幸福怡居的李女士说,“前段时间,我也收到个陌生电话,说我有不良信用,需要点开网站核实情况。正好前段时间民警向我宣传网络诈骗知识,我就意识到是诈骗,没上当。”

“希望大家收到我们的‘反诈快递’,都能把反诈意识牢记心中,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违法行为,远离网络诈骗。”幸福街道秦西社区网格员奚飞说。

幸福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物流快递车上张贴防范网络诈骗和有害信息举报的宣传标语,让物流车变身反诈宣传车,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提升群众识诈反诈能力,切实守护广大群众“钱袋子”。(吕雷雷)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