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溧水开发区“新联会”党支部正式成立

2021年12月28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溧水开发区(柘塘街道)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成立大会。溧水开发区供图

为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新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7日,南京溧水开发区(柘塘街道)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正式成立。民革南京市委、民革溧水区基层委员会,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中共溧水区委统战部以及溧水开发区相关领导、新联会全体党员及代表理事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会上,柘塘街道组织委员施时富宣读了溧水开发区党工委关于成立新联会党支部的批复文件。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和柘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双临共同为柘塘街道新联会党支部的成立揭牌。

柘塘街道新联会党支部成立揭牌。溧水开发区供图

柘塘街道新联会党支部书记杨阿琼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此党支部的成立为起点,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带领新联会全体党员为溧水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当天,新成立的柘塘街道新联会党支部还与民革基层综合委员会签订了《民革溧水基层委员会与联谊会党支部共建协议》,民革溧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溧水开发区(柘塘街道)新联会会长黄安化说,溧水开发区新联会党支部的成立,不仅健全了组织平台,也对基层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民革基层主委会、溧水开发区新联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基地平台建设,在用好民革资源的同时,加强新联会的宣介推动,推动民革事业和新联会相互交流、融合发展、共同进步。

民革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真理在讲话中表示,成立中共溧水开发区新联会党支部,并与民革溧水区基层委员会签约共建,是基层组织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的创新实践,也是民革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新形式,激发履职新活力的具体行动。

溧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土生对新联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溧水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统领,在引领思想上见实效,在服务会员上出实招,在促进发展上见真章,为溧水打造南京南部“新兴增长极”作出新阶层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举办的溧水开发区(柘塘街道)新联会扶贫圆梦助学仪式上,6家爱心企业代表对30名溧水开发区外来务工贫困家庭子女进行了资助。溧水开发区新联会党支部为企业家们颁发了爱心大使奖牌。

据悉,今年,溧水开发区在全区街镇中率先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掀开了全区新阶层统战工作“区镇联动、触角延伸”的新篇章。此次,溧水开发区新联会又率先成立党支部,开启了以“党建促会建”的新局面。民革溧水基层委员会与新联会党支部结对共建、举行企业公益助学仪式,更是为溧水开发区新阶层统战工作注入了新活力,丰富了新内涵。(张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