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不用插线也能充电 苏州这家企业让随处充电成为可能

2021年12月28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九正无线充电创始人许江(左)与合伙人讨论下一步计划。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12月28日电(记者王继亮)“手机忘记充电,出门了要用时才发现手机快没电了。”“带了充电线,却没有电源插头。”“充电线接触不良,手机充不上电。”……这样的情况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时有发生。

不过,有了无线充电宝、隔空无线充电器、墙壁式无线充电器、共享无线充电站(圈),上述问题都可迎刃而解。苏州九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研发推出可大规模应用的无线充电技术,已先后获得30多项专利,让生活中随处充电成为可能。

“2005年2月份,我的一个客户从南昌乘坐火车到我们厂里考察,我开车到车站接人,没想到因为手机没电没有及时联系上耽搁了,跟了大半年的千万级业务大单黄了。”谈及创业初衷,苏州九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许江仍有些激动。许江是土生土长的苏州人,在投身研发无线充电产品前,原本从事电路板制造。

“这对我来说是刻骨铭心的记忆。”许江说:“在去车站接人前,手机一直插着线充电,出乎意料的是,由于充电线接触不良,根本没有充上电。”

“我想出现这样意外的大有人在,这里一定有市场前景,也更能解决一个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丢掉千万级业务大单的当年,许江关闭了电路板企业,在2015年创办苏州九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九正”品牌。“只有专做一件事,才能一心一意做好。”许江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团队从两三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二十多人,研发人员13人,多是硕士研究生学历。几年前,还引进了一名中科院毕业的博士。

研发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产品设计时几近完美,但真正实现时,出现过材料不支持,变形等问题,外表也不尽如人意。”许江告诉记者,因为研发过程中屡次失败,团队不少人都有些灰心丧气,一名骨干研发工程师还因此离职。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苏州九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墙壁式充电器研发取得了成功;2019年,隔空隐藏式桌面无线充电器研发成功;2021年,无线充电宝研发成功。2018年,墙壁式无线充电器正式入选国家绿色建材品牌计划,并荣获“新锐品牌”称号,成为“中国创造”的品牌代表。

许江介绍,目前,苏州九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无线充电技术与应用,赋能智慧建筑、民宿园墅、宾馆酒店、场馆网咖、办公家具、餐饮娱乐、商业综合体等不同场景,致力打造全域无线充电模式。其中,墙壁式无线充电器已进入绿城、金茂府、美地等房产开发项目。隔空隐藏式桌面无线充电器也已打入市场,新近研发成功的无线充电宝将于2022年元旦后推向市场。  

许江认为,无线充电研发和生产是一个潜力无限的行业,对应场景包括居家、办公、旅行、应急等方面,既安全又高效。“下一步,公司还将在此领域继续深耕,发挥创新精神,带来更智能更完善的无线产品。”许江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