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徐州丰县一焦化企业两个月内两次涉环境违法被罚

2021年12月28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2月28日电 (闫峰)日前,人民网从徐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2月,江苏丰县一焦化企业因超指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被罚款84.8万元,这也是该企业连续第二个月因环境违法受到处罚。

今年下半年,徐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针对焦化行业的环境违法专项执法大检查,根据徐州市生态环境局提供的信息,丰县经开区内的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在检查中被发现存在两项环境违法事实,其一是该企业早在2020年12月就投入生产使用的2016-401158干熄焦技术改造项目,运行近一年时间,却一直没有完成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同时,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被批准的2021年全年的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为79.2吨,而该企业2021年1至9月份的氮氧化物排量就达到了98.34吨,即该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排污许可证规定的全年的许可排放量。

根据上述两项环境违法事实,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于12月16日作出处罚决定,对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干熄焦技改项目未经验收就投入生产使用的违法行为,罚款55万元,对超指标排放大所污染物的违法行为,罚款29.8万元,违法企业合计被罚款达84.8万元。

与此同时,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周某,因对企业未经验收就投入生产使用的技改项目负有直接责任,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也对其作出了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两个月内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第二次因环境违法被处罚。11月20日,该公司因在大气专项执法检查中,被发现在生产运行的焦炉上,没有按规定安装二氧化氮监测设备,或二氧化氮转一氧化氮转化炉,被罚款9.92万元。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