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出台廉洁过节“十二条禁令” 深化作风建设

2021年12月29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徐州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十二条禁令”截图

人民网徐州12月29日电 (闫峰)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2月28日,徐州市纪委监委下发了确保廉洁过节的“十二条禁令”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厉行勤俭节约。

“十二条禁令”除了包括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突击花钱、大操大办等常见“四风”问题外,还包括了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扰乱防疫秩序的内容。

通知明确要求,徐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是“十二条禁令”的执行机构,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十二条禁令”作为作风建设督查的重点内容,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落实主体责任,以“节点”为考点,从元旦、春节拒收礼品礼金做起,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对违反禁令行为的,将一律从严追责问责,对明知故犯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先停职后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