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栖霞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2月29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俞杰摄

人民网南京12月29日电 (马晓波)12月28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秦亚平等9人被聘请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名誉会长、副会长,区法院等17家单位被聘请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顾问单位。

商会会员发展是工商联工作的重中之重。会上,栖霞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栖霞区工商联根据全区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在吸收传统行业企业入会的同时,注重吸收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类企业加入商会,并在行业商会、园区商会会员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一大批有思想、有活力、有影响的企业负责人充实到了区总商会。2019年会员为1980家,2020年会员为2200家,2021年会员已经超过2500家,年均增长率超过10%。上规模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民营科技企业、新兴产业的入会比例不断提高,会员结构不断优化。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年来,栖霞区工商联整合金融、高校、部门多方资源,为支援民企发展凝智聚力,举办了多场“银企对接会”,成立“区工商联金融服务联盟”,吸纳20余家银行和金融机构作为成员。以缓解民企融资难为目的的“服务民企金融直通车”,在开通三年来,为全区企业投放贷款900多笔,金额200余亿元。在缓解招工难题方面,栖霞区联合驻区高校举办多场“校企对接会”,组织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与民企代表签订产学研和实习就业合作协议。举办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百家民企现场招聘,千名学生参加应聘。揭牌“南工院栖霞区总商会实训基地”和“南京财经大学栖霞区总商会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启动“百名博士进民企”工程,助力民企转型升级。

大会通过了栖霞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执委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执委、首届咨询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委员召开了栖霞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10名、副会长10名、秘书长1名、常委16名。区政协副主席、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计财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严进当选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主席、总商会会长。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在致辞中说,希望新当选的栖霞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时时不忘教育引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要始终坚持科创特色,努力做强主业、做优实业。做创业的标兵、创新的先锋和创优的模范。要始终坚持服务为基,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着力当好桥梁纽带,着力优化政商关系,着力发挥组织优势。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表示,过去五年,栖霞区工商联在参政议政、助推发展、公益事业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栖霞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大业、建新功,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