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晖: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0日16:18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蔡诚)12月28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率队来海开展南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项目观摩活动。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南通市四套班子领导,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领导张勇华、周小军参加活动。

铁锚玻璃核电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项目是首个项目观摩点。该项目由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厂房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累计设备投入超8.4亿元,已形成年产主从机械手、关节机械手及其配套设备工具、工装1000套;动力机械手及配套设备工具、工装20套;窥视窗产品200套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20亿元。王晖深入车间,听取了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得知该项目的投产一举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时,他对企业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赞许,勉励企业继续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增强发展竞争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繁华应材生产车间,王晖认真察看了生产线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工艺流程、技术改造等情况。繁华应材智能调光特种玻璃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目前首期6万平方米厂房已建成,2.8亿元设备已安装到位,投产运行。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大面积智能电致变色玻璃175万平方米,预计可实现年销售40亿元。该项目产品是通过磁控溅射镀膜工艺形成的多层复合功能纳米材料,能在改善自然光照程度、提高舒适度的基础上,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助力碳中和、碳达峰。了解这一情况后,王晖频频点头,认为企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成效显著。希望企业加快二期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以高质量项目为南通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观摩过程中,于立忠汇报了我市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和具体举措。他说,今年以来,海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落实,构建以质量、效益为核心的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下一步,海安将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带动作用,聚焦专业园区建设,全面提升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项目建设走在南通前列。

南通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项目建设负责人以及南通市相关部门、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