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女子照料一年半 植物人丈夫能走路了

2021年12月30日14: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出院啦!妻子照料一年半 植物人丈夫恢复良好能走路了

今年10月我们报道了丁瑛守护蒋力的故事。去年7月,镇江小伙蒋力遭遇车祸变成了植物状态。妻子丁瑛不离不弃,6个月来用爱唤醒了丈夫。这一年来,丁瑛在照顾丈夫的同时,还把他们的故事分享到网上以此鼓舞更多的人。这个年末,好消息传来!蒋力恢复良好,12月29日出院啦!

住院一年半后,蒋力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了。

南京紫金医院102病区副主任潘兴明说:“患者意识转好,肢体运动这块在家人搀扶下已经能室内外安全步行。患者年纪轻轻,在患者积极康复治疗后仍然有上升空间。”

2020年7月,蒋力遭遇车祸,经抢救挽回一命,随后陷入了长达6个月的植物状态。这期间,妻子丁瑛一直陪伴其左右。

从植物状态到有意识、有认知,现在的蒋力不仅可以走路、还能唱歌……这一年半,丁瑛白天全程陪同丈夫治疗,晚上则学习各种医学知识,康复笔记写了一沓又一沓。医生说她可以算半个治疗师了。

丁瑛说:“我有不懂的就问,问了之后就上网去查那些专业术语。晚上他睡着了,我自己会想明天换什么方案去改善。”

从今年2月份开始,丁瑛还把蒋力恢复的点滴都记录在网络上,同时还组建了脑外伤患者家属群。大半年时间,她的粉丝已经将近80万。

新的一年,丁瑛又将陪伴丈夫开启新的康复之路。“为爱守护”的故事还将续写。

(汤安佶 刘启鸿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