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邳州:重大项目提速增质 筑牢发展“硬底盘”

2021年12月3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2月31日电 走进江苏邳州市官湖镇家居板材产业基地,年产70万立方米的千年舟绿色新材料项目一期正在加紧建设, OSB产品生产线和可饰面板生产线已完成进度的80%,“预计明年3月底可投放试生产。”项目负责人谭利平表示。

进入冬季以来,邳州市的大项目建设热度不减,全市各产业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基地的建设场也都忙活得热火朝天。官湖镇作为邳州家居板材产业集聚地,近年来不断招引产业示范性强、带动力强的龙头项目落户,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千年舟绿色建材项目的落地,为进一步整合官湖镇乃至周边的旋切资源,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起到示范性、带动性作用。“围绕千年舟项目,我们计划建立一个占地800亩的圆木交易区,把本土传统的旋切厂整合到新园区去,旋切厂的产品刚好是千年舟的原材料,这样就形成了产业的闭环。”官湖镇项目办主任戴成龙表示。

在邳州经济开发区,作为邳州碳基新材料产业链上的龙头,年产260万吨焦炭、30万吨甲醇、10万吨合成氨的龙兴泰能源科技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主体焦炉已经有3座完成砌筑,第4座及主体工程春节以前全部完工,春节以后,全面进入设备和管道安装。现在采购部门全部外出催货,保证工程建设。”龙兴泰项目副总经理朱刚表示。

邳州经济开发区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之一,在每个在建项目均设置驻点服务办公室,定人定岗定责。作为龙兴泰项目驻点服务人员,王新超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按照事先制定的施工节点,查看进展情况,同时与企业方积极沟通交流,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龙兴泰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到我这进行一个预分流,我能够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解决的,第一时间向上反映,并将处理意见,及时向企业反馈。”王新超表示。

项目建设中,邳州高新区也积极推进在建重大项目提速。在高新区日托新能源一期2GW太阳能光伏组件及背板新材料施工现场,施工方正在对厂房进行装修改造,目前项目一期生产车间、动力车间、仓库、研发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我们一期建设两条生产线,产能是2GW MWT大尺寸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年产值将达到25亿元,单片组件功率最高可达到700瓦。”徐州谷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刘辉说道。

据邳州市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度,邳州全市省市重大项目35个,目前已投产或部分投产25个。这一个个重大项目犹如一枚枚“良种”,培育起邳州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底盘”,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增量”“提质”双突破。(闫峰、魏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