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邳州:广泛开展“马扎议事”活动推动提案办理

2021年12月1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2月13日电 今年年初以来,江苏邳州市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作用,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马扎议事”,推动提案在一线协商办理,提升人民群众对提案办理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邳州市政协共审查立案253件、并案办理142件,涵盖了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邳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承办部门单位带着提案下基层,开展面对面、心连心的“马扎议事”,问计于民,办案为民,让人民群众了解提案内容、参与提案办理、监督办理成效。

邳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领办重点提案,在办理“解决汛期城市内涝片区积水”提案时,邳州市委书记曹智带领水务局长与群众代表在桃花岛公园坐着小马扎促膝交流,了解平时听不到的实情,听到了最真切的呼声,议出了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伟带着加快板材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在官湖镇召开有关村企代表参加的板材集聚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会,为科学决策提供了最真实依据。在书记、市长带动下,市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纷纷带着提案下基层、到现场,把只对委员负责、让委员满意提升到对群众负责、让群众满意。对委员反映比较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提案,市委、市政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予以重点安排,使政协委员的合理化建议,转化为科学合理的政策措施,提炼为改革创新的实践案例。

邳州六大主导产业发展、城建重点工程推进、民生实事改善等,都凝聚着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的努力,形成了党政重视委员声音、群众参与提案办理、提案推动发展惠民的良性循环。今年的政协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9%以上。(闫峰 冯全胜)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