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邳州:完善政务服务“快”节奏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1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1月19日电 “包括不动产权证书等在内的5个证件我们1天拿到手,和以前相比,提前了近三个月。”九为新材料是江苏邳州高新区去年招引的智能制造项目,该企业材料基建部经理徐磊表示,他们的项目建设非常快,得益于当地高效率的工作节奏,目前他们企业的一期铝合金模板车间主体已建成,近期竣工验收,11月下旬有望试投产。

推行全程帮办模式,让3个月的手续在1天之内办完,这就是邳州政务服务的“快节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邳州市在政务服务中推出了“全程帮办”服务模式。“项目签约当天开始,我们安排专人与投资方对接,全程指导企业提前准备审批材料,办理相关事务,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子霏说。

六通四同,审批时限压缩掉30%以上。近年来,邳州市推出了“一人通办、一表通知、一窗通审、一图通建、一章通批、一诺通行,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监理、同时竣工”“六通四同”审批模式,让项目落地跑出了加速度。位于官湖镇的江苏贵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就体会到了这种审批模式的便捷,从拿地到开工建设,仅用时一个月。目前,厂房主体已基本竣工。

贵鑫新材料工作人员薛志冲表示,前期土地手续办理时,服务人员给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进度很快。邳州市推行的“六通四同”审批模式,通过并联审批、提前预审,打破部门壁垒,将审批层级由6个减少到3个,审批环节由19个减为6个,实现了受理窗口统一收件,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办结,审批时限平均压缩掉30%以上。在“六通四同”审批模式的助力下,邳州市已办结各类工业项目65个。邳州市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科负责人薛东明说:“比如质监、安监施工许可,以前是挨个办理,现在是同时办理后,材料一次性提交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

政务服务是“软环境”,人才实力是城市的“软实力”。围绕优化供给要素,邳州市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紧密结合,用高端产业“虹吸”高端人才,以高端人才助推高端产业。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帅是邳州市引进的高端人才之一,几年前他带领科研团队来邳州创业,如今已在邳州落户生活。罗帅说:“团队中很多硕士和博士,大家来到邳州后,享受到非常多的优惠政策,生活上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邳州将聚焦环境建设和经济发展,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创优新高地,着力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务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闫峰 冯全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